情绪能把人拖死。翻去年现在的微博,也是同样没完没了,这样看看似乎又能解脱一些因为无出路,只是它们都静静地躺在我的微博小号里,这几年,因为对高中时忧郁气质的矫枉过正,很多心思都偷偷摸摸地藏起来,好像算是克制的成熟,实际更加郁结,常常揣着它们倒头就睡以为托到梦里就好,往往又在第二天同一时刻即天黑之后像奔丧一样如期而至,哭嚎着来了而把我的哭嚎都抢走,冷眼旁观的同时实际非常沮丧,好像由哭泣的演员被剥夺了表演的权利扔下了台做了观众,实际看完一出又得浓妆艳抹上台接岔演,再好好看着评着,身心疲惫。
以至于今天又查了抑郁症的特征,强推着自己不往符合的路上走,想想要抑郁也一定是前几年的事儿,如今三观基本齐全,用一顶帽子就能扣过另一顶,自己辩一会儿也就累了,但也正因为如此更加迷乱,在那个网页上停顿已久看到了抑郁气质这个词,似乎是还没到症但处于边缘,跟秉性更有关,赶紧揽过来。有关个人特性我也思考了不是一天两天,是不是有些人就是快乐不起来,比如我的母亲,但质疑自己很多时候也确实是诚心的在笑在闹,也并不合适,但好像数起来不快乐的天数是要多一些,有没有科学一些的解释比如季节刺激童年什么的。
我本以为做一些事情可以让我看起来不那么空,奈何无论是什么事几天就倦怠,又看到一句“别把热情当天赋”,被呛的说不出话。好像一直以来本来就不多的信心这种东西又被抹平,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。说到底也因为太悲观了一些,每件事都先想到最坏结果,不管怎样都先哭他一顿再说,事后在收到甚微的良好结局后把自己一点点拾起来,这样不该幸福感多些么?难道是在那次最初的悲观直觉已经耗尽心力,后续的美也是勉强接过来,好像不相干了。
有关朋友。经常反思这几年自己索要多于给予。急急忙忙地维系与需要很多时候是自我变得太大,不得不倾吐出来,不考虑可能流露的坏能量给他们的影响,直到其中的一些人离开我以及交不到新朋友,才让我恍恍惚惚地意识到这一问题,能搭一把手一定搭,但回不了那个为朋友拼命都可以的状态了,索性连为离开的人悲伤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有关前途与未来。这是新问题,我捋不顺。
有关你,你死在我心里了。

评论
 
© 人在边缘。 | Powered by LOFTER